滿足自己發刀子的欲望。
精神病患者阿爾弗雷德x不存在的馬修,好茶友情向。
無名氏室友(☆)、醫生王耀(♤)、病人阿爾(◇)、朋友亞瑟(♧)第一人稱交替。


  大學生活出乎意料地好,也出乎意料地不太好。好的是學習尚算湊合,科系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。不太好的是…攤上了個奇怪的室友。

  我懷疑那個阿爾弗雷德是個瘋子還是個神經病。平常看上去正正常常的-如果三餐都吃垃圾食物、沒事就哈哈哈哈地大笑一頓、自稱hero也叫正常的話…

  但這些在他其他神經病似的行徑襯托之下,真的是很正常了。

  每天晚上都在浴室裏待上兩三個小時,也不知他在裏面幹嘛,那幾小時還會聽到他在那自言自語,開學當室友以來,他幾乎每天都是這樣。他從浴室出來時,一時傻兮兮地笑,一時心事重重的樣子,不說還以為他在裏面經歷了各種命運的起伏跌宕呢。

  還有那一時孤僻一時熱情的性格…孤僻的時候冷得不行,熱情的時候,就兩個字,鬧騰,鬧得我都想拿他的漢堡堵上他的嘴,如果不是不想浪費食物,我早就那麼幹了。

  這絕對是有病。還病得不輕。


  今天晚上,那人又那樣子了。他都沒意識到自己有問題的嗎?不過他怎樣也沒關係啦,重要的是別煩到其他人,尤其是我。


  大學生活每天都「沐浴」在室友的不耐煩目光中呢。還有那些同學也總用那些奇怪的眼神看我。不過我是一點都不在意啦,他們肯定是嫉妒我了哈哈哈哈。

  我還有馬蒂在身邊呀,每天都超級開心!

  有些傳言說我瘋了,對着鏡子自言自語。那哪是鏡子呀,明明馬蒂就在裏面!

  不會錯,是他們想要把我和馬蒂分開才這樣說的!絕對不會相信他們!

  我是hero嘛,一定會好好保護馬蒂的!


  阿爾的病好像愈來愈嚴重了…真是太不讓人省心了。也許可以找耀給他看看…


  一回到宿舍,第一件事當然是去浴室找馬蒂啦!

  「馬蒂!我回來啦!」

  走向鏡子的方向,馬蒂馬上就浮出來了。

  「阿爾,歡迎回來呀。今天還好嗎?」馬蒂的聲音軟軟的,就像他鍾愛的楓糖漿,真是不能更喜歡啦-

  「還是平常那樣子啦,不用擔心!」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,嗯,觸感真好呀哈哈哈哈哈。

  他微瞇起眼睛,朝我笑着。如果我真的要當hero的話,一定是為了守護這個笑容吧!所以任何想要把我們分開的人,都是邪惡的敵人!

  見我突然皺眉,他隨即輕問我發生了甚麼事。

  「沒什麼,就是一些無聊的人說了一些無聊的話而已啦。」

  他低下頭,訥訥地問:「是因為我的緣故嗎?」

  「怎麼可能是因為馬蒂!是他們太閑了。」馬蒂的臉上怎能出現那種自責的情緒呢?Hero絕對不允許這種事!

  他伸出雙手,抱了抱我,「阿爾一直都保護着我呢,從我們認識開始…」

  認識?撓撓頭,我和馬蒂是甚麼時候認識的?我怎麼不記得了…就像記憶有一節成了空白一樣…

  「阿爾?」「啊,沒事!」馬蒂擔心的樣子,我可不想看到啊。

  雖然向他說沒事,但…怎麼會?怎麼會想不起呢?

  我現在的模樣,一定糟透了吧。可是真的揚不起了,像平時那樣的笑。

  草草回應了他接下來的的話語,我幾乎是從浴室裏落荒而逃的。


  阿爾今天找我了,他似乎意識到自己的病了,我該要開心的吧,但看到他臉上的沉重,我笑不出來。

  「不知何時開始,我能從宿舍的鏡子裏看到一個男生。他叫馬修,聲音軟軟的,說也奇怪…他長得和我挺像的嘿嘿…」他的笑容籠着一層霧,「我最喜歡他啦。我超想把世界上所有楓糖漿都買回來送給他的…可是,我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認識他的…這很可笑吧?但我真的好喜歡他…亞瑟,我該怎麼辦?」

  該怎麼辦?叫他去找耀看病?但他和那個馬修的羈絆,是那些藥物可以輕易拭去的嗎?叫他不要去?那也不成啊。

  我艱難地開口:「那,去看醫生吧。」

  「亞瑟你也覺得這是病嗎?」他苦笑出聲,「但我不相信呀。那麼真實的觸感,那麼溫暖的馬蒂…怎麼可能是我的病的產物啊…」

  他垂下頭,沉默良久後,終於道:「亞瑟,有沒有醫生可以介紹給我…?」

  我把耀的醫院的地址給了他,耀可以把他治好的吧。

  但在那之後,又會怎麼樣呢?


  前幾天,亞瑟給我打電話,說介紹了一個叫阿爾的朋友來看病。

  他今天來了,是個金髮藍眼的青年,看向我的目光,交雜着希望與矛盾。他跟我說,他可能有幻覺。給他做了例行的精神失常測試,結果呈陽性。

  我跟他說,用藥物控制病情就可以了。

「吃了藥後,還能有…那個幻覺嗎?」

難道他很喜歡那個幻覺嗎?「當然不可能了阿魯。」

  他眸中的光芒漸漸消弭了下去,胡亂說了聲謝謝,便衝出了診室。


  拿着那袋藥走回宿舍,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。只覺得,腳步沉得可怕。

  下意識地走進浴室,馬蒂如常地浮了出來,帶着淺淺的笑意。

  一吃藥,就看不見馬蒂的了吧?再也看不見的了吧…

  「阿爾?」他憂慮的目光注視着我。

  怎麼辦,好想哭啊,可惡,身為hero的我,要保護馬蒂的我,怎麼可以哭啊?

  怎麼可以啊!!!

  「阿爾?怎麼哭了…?」馬蒂手忙腳亂地想安慰我。

  精神病?幻覺?我什麼都不要管了!

  用盡全力抱住他,吻上他柔軟的唇,「馬蒂,hero最喜歡你了。」

  他臉頰的溫度驀地升高,磕磕絆絆地應了一句:「我也…很喜歡阿爾…」

  如果是過去的我聽到這句,一定會開心到瘋掉的吧。

  但現在的我,要怎麼開心得起來呢?手上那袋藥,一直在下沉啊…

  「馬蒂,你真的是,hero的幻覺嗎?」

  他茫然地看了我一會,隨而露出溫暖如同暖陽的笑,「也許是吧,但是,能認識阿爾,我很開心,很開心很開心。所以,阿爾只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,就好了哦。」
 
  滾燙的溫度灼燒着我的臉。我不要啊,再也見不到馬蒂這種事!

  但是我可以不管嗎?不可以啊…
 

  那個叫阿爾的小伙子今天來覆診。再做測試,藥物已經成功控制了他出現的幻覺了。

  我笑着告訴他他不會再有幻覺。

  可是他抓着我的肩膀,好幾分鐘裏,一直說着同樣的一句話:「為什麼你要把我治好…你知道嗎…我再也見不到了…再也見不到馬蒂了…」說到後來他還哭了起來。

  也許他的幻覺裏,有些甚麼對他很重要吧…

  但我的職責已盡,那不是我該管的了。


  這兩天挺開心的,室友變回正常人了-如果忽略他臉上的悲傷痕跡的話。

  可是,管他的。他變正常了就好。其他就不關我的事了。


  沒有馬蒂在的第三十天。

  那些藥該死的奏效。我真的再也沒看到馬蒂。任我站在那,把鏡子都要盯破了,他也沒像往日一般,帶着笑地浮出來。

  他是我的幻覺,是的吧。

  也從未有人說過,沒了幻覺,是一件這麼痛苦的事。

  想再見到馬蒂,哪怕只有一次機會…

  是不是不吃了,他就會再出現呢…?


  沒人預料到的意外。

  阿爾弗雷德死了。在宿舍天台跳下去死的。

  聽目擊者說,他笑得很燦爛地叫了一個名字,然後雙臂像緊抱着誰似的,毫不猶豫地就跳了下去。

  給校方交了換宿舍房間的表格,這幾天在這宿舍裏生活總是毛毛的。

  糟糕的房間裏糟糕的室友,給我的糟糕回憶,終於可以告別了。

  該慶祝的,對吧。

评论
热度(27)

夜闌聽雨

因為無能為力,所以順其自然。
因為心無所恃,所以隨遇而安。

© 夜闌聽雨 / Powered by LOFTER